在这里这两者都通过电影化语言调和了现实与主体
从红长袖的《引见》出来 哇 日本电影真养眼 演员好看顺眼剧情也顺 舒坦了 尤其喜欢第二个故事 那个老教授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之一 要老 要有文化 要体面讲究
这是最像村上春树小说的电影,对男女关系和爱情的定义都非常村上,村上小说里爱不是凡俗的理解(貌美,金钱,性,等等)村上小说里爱都源自独一无二的彼此理解,默契,双方对对方灵魂的触摸,第一个故事里女主之一描述的爱情就是这样的。第二个故事里少妇学生对老师的情绪也是如此,第三个故事两个陌生人之间也产生了这样的火花。村上还有个特点就是情节走向的意外,这个是为了悬疑,但仍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第一个故事给了我情绪过山车,很有讲故事的技巧感。
都市爱情小品,偶尔看看真好,Kinderszenen, Op.15:7. Träumerei。三个故事分别对应遗憾,懊悔,缺口,剧本老练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7.5 依然是文本厉害,比《驾驶我的车》好。相比起来第三个故事最好,被第二次角色扮演触动了,属于真正的电影时刻。
对话电影很容易催眠的,但这部我越看越精神。很温柔,有一点点讽刺。可能是同为亚洲人,相对压抑的情感表达深入我心。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直率执拗敏感细腻又温柔的厨子,灵魂导师级别引人释悟。皂感俗味奇情剧本烹调得克制规整又直白通透,撒上轻盈的银白粉末。揭开尴尬遮盖直面尴尬处境,把纤薄通透的幻意细细渗入所有日常的不伦不当,并非特意设置飞升时刻,而是每一秒在氛围的执拗和坦率、戏剧化的错位和游移、相处中的尴尬龃龉和灵光交汇中达到了看似最日常也最飞升的境地。无机感强的导演力添加仙气,把食材自然放着使得每一个间隙都真正被要求存在(对drama自然处理,这和好莱坞式的对drama继续drama式粗暴是两条路)和洪没啥关系(他是别的路子)但还是想说看洪片就能感到老头气(被洪粉暴打)洪底子是痛苦的,在不在意下藏着清醒现实凉薄的自嘲讥诮,越是表层设置随意就越解不开郁结(也不打算解)同样是自然处理,滨口的剧本drama,对真正日常细节感知有简化
特别细腻的导演,所有场面几乎都没有配乐,对场面调度和台词的编排很有信心(in a good way),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
滨口在第一段故事里用推拉镜的方式,于同一空间置换现实与想象,将两种以不同速度流淌的时间用同一个速度来展现,如同小标题所示——魔法,但这不是欺骗而是揭露,再现了《夜以继日》中隐蔽在日常生活的平庸下的惊悚。整部影片散发着近似侯麦和洪尚秀的气质,但不同于他们两人的随意和戏弄,滨口显然更在意平凡瞬间背后无限延申的不平凡,偶然与想象都是平行于此刻的真实存在。
get到了戏剧的力量:现实生活中人必须依靠谎言和演戏才能过的下去,于是需要依靠另一种角色的扮演的身份才能抒发真实的情感。戏是假的,但假戏真做,需要借助假的戏抒发的不方便在现实生活中抒发的情感都是真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实生活中那些愿意配合出演的戏,是否其中也蕴含着另一种真情呢?
完成度很高,演员也很给力,可惜三个故事只靠电影标题拥有联系。片段电影的低难度系数和略显老套的故事情节让我对这个电影拿大奖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一个和第二个故事本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惜都在最期待对地点结束,第三个故事细腻收尾,但对一部进入电影界片单的电影来说,太日剧生活化了,没有满足我的期待啊……
关于女性爱情的三个短片,偶然与想象是其共同之处。靠幻想苟且,被偶然改变,可是何日能自主呢?7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错位的爱,第二个故事最性感结局最意外,第三个说的是遗憾的青春。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