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第一个故事咖啡馆的那段想象秒啊。第二个故事说不是特别喜欢,但老师的那段话很好。第三个故事完全就契合了电影名字啊~扶梯的设置好棒,来来去去的几次,好似走过的几段路程,最后那个拥抱可太美好了。你看,你认为你永远记得不会认错的人,才过去二十年就完全认错了。小林的那句“你爱过她吗?”无回答代表什么呢…
聊聊聊,但又不是普通意义的话痨,是类似织网似的一种对人心欲或念的编织;第一个故事有少女于感情里的清爽;第三个故事编的特别妙,平平而有奇,是情感于生活里的湮灭又召回;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虽然这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性题材电影,但老雷的作品从来不缺乏坚强,勇敢无畏的女性,《最后的决斗》再到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末路狂花》的那股狠劲。
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
第二个故事真的是太强了,一幕比一幕强,最后一幕时长与信息量、后续猜想比例高得令人叹服。
排演中排演 偶然洪化的滨口暂时丢弃了清清那把锋利的尖刀 还有 建议大家不要用那条明显人生攻击标签感很强的字幕 翻译的很差
3.8分。
我最喜欢第三个故事,因为年少无知,我们那时没有和青春好好的告别,最后两个女人的拥抱几乎弥补了这个遗憾,那一刻让我热泪盈眶。
好看,全凭对话和演员表现上各种细节的推敲,几分钟就很抓人,厉害
时间慢慢的摧毁一切,你我也慢慢淡出了 他/她 的人生.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另,二刷的时候突看单元一突然想起一句话——“大海是我们之间的魔法一场”
影片最后升华到女性对于不公不义,以及争取真相和公平正义的思考,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背景虽然放在中世纪的法国,但却映照了当今女性正在面临的困境和呐喊和抗争。
Let’s pretend... 密集台词轰炸但因为是日语而听得很爽(?)
大段的对白,不太一样的人设,精巧的剧情,缓慢的节奏,我都好喜欢。那个粗暴的(洪尚秀式)推拉镜头让我一下笑出来。(这是今年第一部在自己意愿下看的真人电影QAQ
轻轻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观影热情,在百无聊赖地看过一个又一个烂俗的套路后,终于收获了新的惊喜。看第一个故事的时候还在想,又是洪尚秀那样的叙事,看完全片才发现跟洪尚秀的路线完全不一样。三部故事都打破了日常生活中人们小心翼翼维护着的距离感,干净的画面和淡淡的音乐所营造出恬静的氛围感,和大胆意外并且戏剧性强烈的故事融合起来竟有绝妙的观感。开着门的sex与将错就错的告白,最后两个故事太妙了,深深地击中了我。
老雷亲手通过对比告诉你其实某些爽文版的爱情故事,只是来源于一种虚假自负的讲述视角而已
大失所望。不敢相信雷公居然用自己曾创造无限辉煌的历史题材和女性主题拍出来这样一部电影。
第三个故事真的有意思。阴差阳错的开始,无缝上的衔接,又互相救赎的故事。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具体的人,仅仅是一个模糊的影像,类似的场景就能让内心的碎花倾巢而出,找到归宿。但她真的不是她吗?你的名字是?想不起来啊,也许就是呢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