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有四个故事,每个故事都这么赞,没有一个是拉跨的
建议除了章子怡的部分,其他都直接改名叫《我和我的父亲》,母亲这个角色要么直接是“缺席的存在”,要么在剧作中被塑造成父子主角的对手关系,要么成了表演中贡献笑点的丑角。全片最舒爽的瞬间,是王菲片尾曲响起的瞬间,这次的歌终于可以划分到“能听”的范畴了。吴京,我是欠你钱吗?为什么要让我到电影院看这种令人痛苦的垃圾。徐峥,弄堂故事,stop,这个系列已经从拳打陈凯歌脚踢文牧野,变成了春晚小品,而且是因为太差所以被安排在十点档的小品。沈腾,你最好跪下来感谢马丽和表演风火轮的大妈,让你的part从和吴京并列倒数第一变成倒数第二。章子怡的《诗》确实是这次拼盘里最好的一道菜,但它跟《白昼流星》真的很像,凯子哥你好冤,但凡换个桌上。
谢幕之作既然选择《幽灵党》的故事来接续,他们到底有多不清醒,直到现在还认为那是一部佳?
广告:8.0/10.0
前两个比较沉重,后面的比较欢快,个人比较喜欢前两个,尤其是吴京那个,整体三星半吧,应该会爆。
就突然想到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宇航员,自己眼中的第一个英雄是杨利伟。但不曾想过这个浪漫而又伟大的职业背后,有这样一群人的奉献。航天是我国从0到1的行业,发展的每一小步都可能有人在牺牲。新中国成立以来,因为国际环境的因素,我国大多的行业发展都是从0到1,而这些行业背后都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再联想到国外如今对国内的封锁,我们国家某些行业(高端制造业)所遭遇的困境,仍旧有人在默默努力,虽然自己做不到一丝丝贡献,但至少觉得自己以后也确实不应该再把躺平挂在嘴边了。
从“国家-家乡-家庭”的主题变化与“7-5-4”的短片数量变化,“我和我的”IP到《父辈》这里,调整方向其实已经比较明确了,就是以更具体的主题来贴近感召对象。虽然票房滑坡,但其实不能完全怪创作者。
可能是距离上一部上映已然太久,直到观影过程中我才回忆起被前几部支配的恐惧……陪伴我成长的一代邦德谢幕这闹着玩式的剧本Are you kidding?Armas的部分竟成唯一亮点,小本和蕾娅的老化都有点让人心碎……心疼丹尼尔的款款深情啊……
也就徐峥的那部分还能看,其他那都是什么玩意啊!
在《诗》里,黄轩那种年代戏白月光的感觉立住了,把理工男的浪漫演绎的淋漓尽致。
还能说啥,这种凸凸凸…的片子还是在家看吧,震的脑壳痛 又没什么逻辑可言,反正就是主角牛逼,你把子弹存货都打空了也射不中一发到主角的肉里,何必呢
放心,如果需要,编剧还可以让他活回来。非技术活,我都可以。
告诉你山川大河
喜欢《鸭先知》,轻松、简单、幽默。空气中没有壮烈、沉重,而是充满了快活。讽刺了整天喝茶看报纸的公务员、反驳了假正经的老师。公务员说“一秒钟都不给你”,搭配张艺谋说“我可拍过电影”,阴阳怪气第一名。
沈腾有点烂尾啊还有章子怡导的是一部诗朗诵吗?
给情怀,给克雷格,给画面,但剧情真的挺渣的。。。连最后的牺牲都觉得铺垫不足。。
吴京的章节依旧很燃,复刻各种名场面,章子怡最后那首诗意境不错。
四个故事的个人喜好排名是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 章子怡赢在彻头彻尾的女性叙事以及余静萍坐镇摄影指导带来的舒适镜头 而鸭先知赢在我全片韦斯安德森美学+徐峥式上海叙事看下来最后在摄影指导里看到曹郁的名字 吴京和沈腾这次个人觉得平平 两个叙事里都有我无法共情的点 美学上一个硬来一个几乎没有 and四星里当然有一颗挂给张艺谋+陈道明+李雪健
最喜欢徐峥的鸭先知,寓教于乐。章子怡part很细腻,黄轩加分。
三星+。蕾雅的戏路真宽,一点也看不出阿黛尔里的影子,难怪会有小伙伴开始会认不出她。西班牙小妞再度惊喜到我,戏份不多却亮眼。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