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鸭先知》不错,人物鲜活,剧情有趣,徐峥导短片故事很有一套嘛。
他有成功也有着最多的失误,他不再如前辈那样潇洒自如,甚至不觉得他像个Double O Seven
捏的,吊打spectre好吧。虽然我七和玛德琳就是不配,感情就是无法让人有感觉,但是spectre造成的烂摊子总得收拾一下,编剧也不容易。丹七粉必看啊,这一把子帅回skyfall时期了,spectre咱就忘掉它好吧。谁懂,能看见丹七以一部还算工整的商业片落幕是多么欣慰。
喜欢《鸭先知》,轻松、简单、幽默。空气中没有壮烈、沉重,而是充满了快活。讽刺了整天喝茶看报纸的公务员、反驳了假正经的老师。公务员说“一秒钟都不给你”,搭配张艺谋说“我可拍过电影”,阴阳怪气第一名。
开头吴京的那个打鸡血差点把我劝退……章子怡那部无功无过煽情太强行,沈腾也就有点扯。最好的无疑是徐峥的鸭先知,也许是因为上海背景也许是因为和我成长背景比较像,虽然很主旋律还是很感慨。勉强gei三星
看的点映,不能评分不太公平吧,除了吴磊让人跳戏,其余都好。最好的是章子怡那段。
照例不评分了。说说观感。最喜欢的是徐峥的部分,轻松愉快不煽情不催泪,徐峥是会让我想起桑弧的导演,因为有细的那一面,但是他商业性很好。章子怡的那部分重在细腻,开篇的长镜头就镇住了对手,看这就是跟大导演混过的人啊。再有一个感受就是,原来我喜欢过的演员都已经这么老了,陈道明李雪健海清,抚额!
从四个小电影的观感来看: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就是情怀了,比近几部有改善,但这刻意准备的葬礼,让他脱胎换骨的同时也空洞冗长失去逻辑
徐峥(整体照搬了韦斯安德森)>章子怡>吴京>沈腾。不知道是不是上赶疫情开工的缘故,这部和前两集相比总有一种赶工上架的感觉。
听了王菲的《如愿》来看的,第二部因为音乐而看的电影。 可惜王菲的音乐才是最亮的点。 | 章子怡《诗》> 吴京《乘风》> 徐峥《鸭先知》> 沈腾《少年行》。章子怡情绪还可以再放开些,比如被问爸爸去哪里时候是否可以有瞬间的红眼圈?目前稍微太冷静了点;吴京的那段来自真实故事,用血肉对抗机械太惨烈了;徐峥的稍微有点尬,特别车上父子广告那段。很多场景也只好骗骗外地人,我这上海人看着就不像。沈腾那段我就不说啥了,感觉并不切和主题 | 感谢父辈们的燃烧,握你们的手跨入明天,见你们所未见!
该作无论是单部来看,还是从“丹尼尔”版007的终结篇来看,都差些火候。格局可以说是太小了。
整体比较一般,没有祖国和家乡好看,更喜欢后面的鸭先知和少年行
丹尼尔的邦德一直都很具有野性、内敛、感性和魅力,最后的落幕之作也完成得特别棒,依旧是那么机智和能打,荷尔蒙爆棚。蕾雅的角色虽然很重要但略显边缘,就是一工具角色。说起工具角色,安娜的角色出色、性感又可爱,一个只训练了三周的特工,出场短暂,但非常惊艳!想看她的外传。新的代号007也就那样,不温不热,没啥好说的。
少年行:小的笑点还是挺用心的,一贯的风格,大的故事过于简单、讲的也很直白没有令人有触动的地方,算是无功无过,看得一乐而已。
《我和我的家乡》里觉得韩昊霖演得略显做作,到了这一部,看了沈腾那一部里的小小,就发现韩的演技有多自然了😂三部曲到了这一步,可以休矣。电影人还是多拍拍长片吧。
Ana惊艳,Rami和Lea演技抢眼。无他。
四个故事的个人喜好排名是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 章子怡赢在彻头彻尾的女性叙事以及余静萍坐镇摄影指导带来的舒适镜头 而鸭先知赢在我全片韦斯安德森美学+徐峥式上海叙事看下来最后在摄影指导里看到曹郁的名字 吴京和沈腾这次个人觉得平平 两个叙事里都有我无法共情的点 美学上一个硬来一个几乎没有 and四星里当然有一颗挂给张艺谋+陈道明+李雪健
《诗》里对生与死、理想与牺牲的诠释既浪漫又朴实。不需要浩瀚星空,大漠飞扬的黄土、孩子手里的孔明灯、看上去难以置信的简单的刻刀,足以写出航天人用生命点燃的诗。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