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吓人
大场面已经有太多可复制的先例,影片的大悲大喜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可以把它当成是一种技术活。平淡的生活,拍得也太多,留下印象的缺乏可陈,这就考验导演和演员的功力了。导演有百态细碎从嚼出情感共鸣的意识,但是叙述的本事还没有到火候,很明显能感觉到后期影片的发展脱离了导演的控制,随着影片的自然进展在推进。值得肯定的一点是,阳光明媚下的压迫,比战火连天的效果更强,以上台湾导演留做的很好。不拿苦难作戏,因为苦难也是生活的写照
有点the florida project的意思,现实和梦境的切换以及摄像机作为第三方视角,20出头的主角观察变化提出问题并试图发声,父亲溃烂的黑脚趾和微乎其微的拆迁补偿,似乎我们很难与绝望和遗忘做斗争或抵抗
爱美的容貌焦虑女孩被镜子里的鬼害死
9:人形模特
一部当代柬埔寨社会问题的聚焦与缩影,以小见大的手法比较高明,时代变迁下的小人物在风雨飘摇下成长。视听优秀。节奏略拖沓。#5th PYIFF#
缺乏想象力不说,剧情也很迷,寄生虫🪱本来算是一个新点子,零号病人从就医、到诊治、复诊、切口、感染大脑。用了那么久,大夫被咬一口直接秒发病,如医生所说,寄生虫不可能凭空出现,那么他是怎么感染的?也是被咬的?为什么能撑这么久才发病?这是在考验观众的智商吗?女鬼爬墙拽人坠落更是搞笑。粗制滥造!
最后,导演说希望影片的一部分东西能叫醒睡醒的人们(让人们意识到问题),坐在我旁边观看的第四代导演(一个慈祥的奶奶)和一些观众可能实在无法睡醒,我也中途强打精神,偶尔看到一个象征表达才容易集中一会儿。我也希望在影展能看到更多快速、移动镜头的表达,固定镜头看的我厌了…
PS:柬埔寨年轻人第一次去酒吧也点长岛冰茶…?
2021 PYIFF 7.0 卧虎单元 把“白色大厦”这一建筑作为贯穿个体经验的阐释,同时隐喻城市化进程中“被拆迁”的建筑,和家庭的拆解。但视听语言的特有嗅觉掩饰不了叙事的衰弱。过分缓慢的节奏承载不了“城市变迁”、“童年经验”、“家庭拆解”三部分的主题表达。注定是面向自我的自拍,无法面向他者
一星给科长 全片科长的风格太重了 一星给导演的个人情感
污名化女生感情的恐怖片真是爱不起来,烦死了烦死了搞什么丧尸恐怖片啊
十个小故事,一个比一个降智,成功把我看困了
梗不新,很多都猜得到走向。但是胜在一个个短小,该恐怖该血腥一点不含糊,还不错。
两星半吧,虽然10个小故事各有特色,但水平都太平庸了,也可能是限于篇幅的缘故。无论是对于情节、逻辑、人物、主题上的刻画都非常粗浅,完全依靠猎奇来吸引眼球,以至于整个故事几乎都是围绕那一两个恐怖镜头来服务。尤其是镜子化妆那个,根本就不知所云。稍微好一点的是齿虫和人体模型,分别指向寄生虫病毒以及类人恐怖谷效应。然后主角们的表现依旧是看到危险就是不跑,等着被杀,或者笨到跑不掉,在一部电影里反复这样也是蛮无聊的。二手衣柜那个故事的女主倒是很勇,但最后依然剧情杀。至于恐怖镜头,just so so。这种片子也就是打发时间比较有用
《牙虫》最好,从看牙切入,悬念铺满,逐渐调查逼近真相,是丧尸片的新打开方式;《墙》本来可以做到最好,墙是很好的媒介来增强神秘感,可惜烂尾,女鬼索命反而打破了前面铺垫的诡异感;《密室逃脱》高开低走,概念很好,结束的过于仓促;《镜子里的女孩》讽刺感强,恐怖感弱。其他故事要么叙事混乱,要么俗不可耐
#PYIFF2021# 章回体,节奏慢,睡得死去活来。【2021079】
太难看到红色高棉后期柬埔寨的电影了,政府一如既往的强权,东南亚这几个国家的混乱在赵德胤的电影里也能看到一些,视角选的不错,只是还是比较旁观,心里的变化仅仅存在梦境中的那几个场景了
2:红衣女
粗制滥造的恐怖故事会,想看韩国分段式恐怖片还是推荐《怪奇宅》和《韩国恐怖故事》。这部可看得我太难受了,明明一些恐怖镜头气氛可以营造的更好的,却变成美女演员的个人秀!明明可以让连体娃娃流个血扭个头,明明冥婚那里可以更“贴心”的恐怖。特敷衍的路边摊恐怖片,差评差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